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湘乡:提高“四性”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5

近日,湘乡市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廉政工作会议。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提高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使命在肩,永葆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湘乡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理论武装,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正风反腐;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行业监管,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强化金融信贷监管,强化重大项目监管,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严格依法行政,不断优化政务管理服务,加强政策落实跟踪问效,严查懒政庸政怠政行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湘乡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也存在“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的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提高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标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守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必须把重点领域监管作为第一职责,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强化重大项目监管,严肃整顿执法队伍;必须把问题整改作为第一抓手,针对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要做到立行立改、严查严办、整章建制,真正把问题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改善民生、推进发展的过程;必须把优化环境作为第一目标,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必须把作风转变作为第一保障,持续纠治“四风”,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以优良的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做到使命在肩,永葆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主动作为,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既要重德,又要重才,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奋斗和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人员予以激励,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既要效率,又要效果,针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要以夙夜在公的紧迫感,以心无旁骛的专注度,以“秒”落实的执行力,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湘乡市 李方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