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湘潭市纪委、监察局认真开好2013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3-12-04

 

近日,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和反对“四风”主题,组织召开了一次“氛围既严肃又活泼、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又有加加油鼓鼓劲之和谐”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平主持本次会议,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刘显泽到会指导。          
会上,张建平带头对领导班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刻的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诚布公地对同志提出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了“剖析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深处不怕痛”。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表示将诚恳接受会上提出的意见,即知即改查摆出来的问题,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开拓创新。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10月18日至11月14日,他们向县市区、园区、市直单位、企业、高校107家单位及市纪委委员、委局机关各室、离退休老干部等,发出征求意见函140余份。张建平及其他班子成员带领分管室主任,分别到县市区、园区、部分市直单位、联点社区、乡镇等15家单位,上门走访征求意见,与121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或个别谈话。最终征求到意见建议132条,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找准了突出问题。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书记与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深入谈话,其他委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室的同志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发言等一系列举措,也都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