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八支部:群众路线始终是纪检监察事业的制胜法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4-03-13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必要、迫在眉睫,必须扎扎实实搞,不能光在会议室里听听报告……虽然活动开展有尽头,但坚持群众路线无穷期。”这是李思军同志在分享自己学习群众路线的心得体会。310日下午,委局机关第八党支部专门抽出半天时间,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学习和深入讨论。市纪委常委谭作权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吴卓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吴卓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常委会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组织委员成昭良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委员冉春雷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毛泽东与群众路线学习读本》中毛主席反对铺张浪费、重视干部子女教育问题以及亲自给村民修桥等走群众路线的故事。支部各成员结合个人成长历程,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深入讨论了当前干群关系为什么紧张,与以往相比,新时期做群众工作的形式发生的变化等,大家畅所欲言,非常热烈。陈刚同志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跟大家分享了他在村里挂职当第一书记的体会,他说:“刚到村里,人家都以为我是来‘镀金’的。后来,我主动融入他们,与他们一起摸爬滚打,终于赢得了群众的认可。”石海燕同志既谈了怎么看,又讲了怎么办,她认为“政府部门不公平、不诚信是导致当前干群关系紧张的重要原因之一”,她表示,“要认认真真按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去,坚持从自己做起,讲规矩、办实事”。郭洪同志讲,“要把自己当做一名普通群众,比如,下乡搞调研时,抽的烟也要与群众保持一致,群众抽的‘金白沙’,你就不能抽‘芙蓉王’,否则群众就说你抽的是‘腐败烟’”。

大家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是党的光荣传统,又是我们的现实需要,既是党和人民事业制胜的“法宝”,又是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石”。第八党支部大多数同志来自农村,但是从农村出来的未必群众路线就坚持得好。要清楚地看到,当前,我们每个人都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群众观点不足、联系群众不够多等问题,必须借助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难得机会,严格按照委局机关的活动方案来开展,紧密结合个人实际、岗位职责来践行,要做到“实打实”、不能“空对空”,要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拖后腿,确保一个同志都不能少、一个环节都不能减。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扎扎实实的行动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纵深。(冉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