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梳理排查风险点,廉政风险防控做实做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29

“各个单位存在哪些风险点?主要表现形式是什么?防控措施有哪些?”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局系统内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

此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涉及42个单位,其中科室27个,二级机构15个。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围绕“人、财、物、事”管理的权力运行,采取自查自纠的方式,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重点项目等方面梳理出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触点”和环节。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主要表现形式,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廉政要求,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实实在在地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截至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排查廉政风险点183个,制定防范措施218条。(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