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强戒所:为全体民警职工精心准备廉政“大礼包”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为全体民警职工精心准备廉政“大礼包”,以达到强化队伍教育整顿的警示效果,提高党员干部和民警职工遵纪守法的规矩意识。

近日,湘潭市强戒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职工与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军以“敬畏党纪国法,打造忠诚卫士”为题作了廉政报告。王建军结合文献资料,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本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王建军对5起不同类型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深度分析,以案析理,以案明纪,“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警醒与会人员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紧守底线,严于律己,做讲政治的“清白人”,守纪律的“自由人”,讲规矩的“老实人”。会后,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全体民警职工还前往湘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实地参观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高纪律修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在参观活动中,大量的文字、图片、视频信息等多种教育载体为参观的民警职工上了一堂立体、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特别是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初心不可背叛》,以身边人、身边事切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鲜活的案例催人警醒,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深刻的剖析给人启迪。民警职工一致表示,这份“大礼包”能净化心灵,自身要以人为镜、以案为鉴,廉洁从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廉政这一根弦,把警示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勤奋从警、廉洁从政、公正执法的动力,做思想、政治上靠得住的清廉干部,做忠诚执法的戒毒警察。(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