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委政法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防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6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带领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湘潭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廉政警示教育展厅以“莲乡廉韵”为主题,设有“高瞻远瞩”“莲乡廉韵”“正气扬清”“警钟长鸣”“警示之音”“展望未来”六个部分。展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将生活中真实的案例故事、人物实例等,通过图文布展、主题造型、多媒体演示等形式,让参观者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切身感受了违法违纪行为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谭泽文还为大家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自觉做到砥砺初心,敬畏法纪,坚守底线。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的落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将政法队伍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强大动力。(湘潭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