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卫健委:紧盯“两节”纠治“四风”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持续纠治“四风”工作要求,1月6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节前工作部署会,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文著,党委委员、驻委纪监组组长侯琦出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和2021年工作打算,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求,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两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安排了节前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把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六个“紧盯”,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细责任。

侯琦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近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制定落实措施,不只是简单的学习传达;要加强日常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拓宽监督渠道,力求做细做实;要主动作为,瞄准权力运行风险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确保线索调查和办案安全,严格遵守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同时,对各单位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做好2021年工作谋划等工作提出要求。

赵文著对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在建立健全制度、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21年工作要在廉政风险排查、日常监督和医德行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各单位要对照年度考核细则查漏补缺,确保在年度公立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取得较好的成绩。(湘潭市卫健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