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水利局:开展2019年度全市省定贫困村水利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根据湘潭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监组的相关安排,近期,市水利局采取县市区自查、市局对应科室复核和现场抽查的方式,开展了2019年度全市省定贫困村水利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督查。

11月3日-6日,在县市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市水利局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杰义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求辉分别带队,市纪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旷裕民参加,率局机关纪委、计财科、农水科等相关人员深入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开展水利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现场督查抽查,共计14个乡镇15个村 47个项目。现场抽查组每到一处,都要仔细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账务凭证和项目台账,实地查看水利项目建设情况,并随机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掌握贫困村水利项目投资情况、资金到位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

2019年度共计安排省定贫困村水利项目资金49个村近1600万元。涉及水库移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塘坝清淤硬化、水渠水圳硬化、机埠更新改造、节水型社会创建等水利建设项目经费。抽查中没有发现项目资金被挪用、截留等不正当行为,但也存在资金拨付不及时、施工进度慢、报账资料不完善等情况,市水利局下一步将以督办函的形式下发到相关县市,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坚持“监督不断链、去向不模糊”的原则,上下联合形成督查检查长效机制,确保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责任到项目,让“水利项目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这一主基调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湘潭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