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敲响廉政警钟 举办全市价格认证系统业务培训暨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3

为进一步提升认证系统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廉政防线,8月27-28日,市价格认证中心根据《2020年湘潭市价格认证“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在湘乡市举办第二期全市价格认证系统业务培训暨廉政教育活动。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沈玉明到会点评,各县市区分管价格认证系统工作负责人、全市价格认证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湘潭市委党校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谢华平和郴州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曹武前来授课。两位专家从涉案财物、毁财案件的价格认定等方面,结合当前湘潭业务疑难问题,采取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及分析。课堂采取问答方式,气氛活跃,信息量大,学员参与程度高,学习效果佳。

培训会上,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张洪国组织学习了《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价格认定规定》、《价格认定行为规范》。以“赢在创新、干在担当、评在实效”为题谈作风建设的感想,指出价格认证从业人员要坚守价格认定规定和操作规则,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特别是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定,紧密结合价格认定工作特点,进一步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责任,强化服务意识,严禁“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树立价格认证人员良好形象。

沈玉明在总结会上点评指出,这次培训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效果明显,价格认定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全力提高业务素质能力,保证全市价格认证工作的公平、有序进行。全市价格认证系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做细做实价格认定工作;要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公平公正办理涉案价格认定,每一个案件都要“零差错”,成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铁案”。(湘潭市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