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严查基层“微腐败”护航脱贫攻坚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日前,在雨湖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雨湖区纪委监委明确,今年将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雨湖区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高压反腐不停步、纠治“四风”不停息、打“伞”破“网”不手软,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76件,增长7.04%;结案70件,增长20.69%;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4人,一般干部2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46人;组织处理6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5人。

“今年我们将严查基层‘微腐败’,着力护航脱贫攻坚战。”雨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用好大数据,发挥好“互联网+监督”作用。精准开展“惩腐打伞”,继续保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线索案件强大攻势,加大力度、精准打击,彻底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破除“关系网”,一查到底、除恶务尽。持续推进“与群众同坐一张板凳”信访大走访活动,建立初信初访责任倒查机制,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四不两直”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化解重复访、越级访难题。(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