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9项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3-02

2月26日,雨湖区纪委常委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主持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区委巡察办主任宁晓喻列席会议。会上,区监委委员汤路逐条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发言,畅谈各自的学习感悟与心得体会。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六个方面予以落实。

扎实开展“五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提供了根本循。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特别是委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融会贯通系统学、逐字逐句通篇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进一步统一思想。通过深入系统贯彻学习,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在主动学习的基础上,督促党委、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区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要与落实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格落实“9项措施”。针对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整体形势,区纪委监委迅速制定出台《雨湖区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项措施》,文件中制定了包括迅速传达学习、开展政治监督、严格执行“三个一律”、积极处置信访举报、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宣传报道、护航脱贫攻坚、提高能力本领、加强机关及干部自身防护等九方面针对性措施,对下阶段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对文件精神进行坚决落实。

委机关支部集中学习。2月26日下午,雨湖区纪委监委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会上,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由支部书记逐字逐句领学讲话原文,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与会人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抗疫的信心,同时表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贡献。(雨湖区纪委监委 王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