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岳塘区发改局:抓住“双节”节点,拧紧纪律发条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26

为抓住“中秋”“国庆”双节重要节点,坚决防治节日期间作风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岳塘区发改局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送出节前“团圆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警、自醒、自重,拧紧纪律的发条。

部署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为提高工作效率、强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节前连续四个工作日对本单位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从事炒股或购物等与工作无关事项、办事推诿扯皮等违规违纪现象进行了自查自纠。

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9月18日上午召集全局干部职工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传达学习《湘潭通报4起社保领域典型案例》等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区纪委作风检查及局内部自查自纠情况;重申有关节日纪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好重大节日重点防范工作,将各类规章制度和作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头脑清醒、牢守底线。

善用“指尖上的小课堂”。利用局内部微信工作群分享党规党纪知识、通报典型案例、及时传达上级重要精神以及编辑发送节前廉政提醒“小作文”等,达到了良好的信息互通、提醒监督作用,同时严格遵守了工作导向、保密纪律等规定。

节日不同平时,人情往来密集,许多“糖衣炮弹”往往借助传统习俗外衣“围猎”机关干部,是“四风”问题多发、高发的敏感时期。岳塘区发改局党组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多举措坚决防治节日期间的作风问题,强化了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意识,营造了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岳塘区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