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石鼓镇:对64名村(居)委正式候选人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为进一步严肃村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石鼓镇组织64名正式候选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全体正式候选人当场签署并向镇党委递交了《严守村(居)委换届纪律承诺书》。该镇纪委负责人以案说法,通报了5起换届选举违纪案例,重申了村委换届纪律的“八严禁”,并对全体候选人提出三点要求:要严明纪律绷紧弦。以“纪”为矩,将换届纪律记在心上,落在事上,不要做纪律的糊涂人、木头人;要认清形势守廉洁。以“廉”为准,摆好位置,摆正认识,不要“以身试法”,触碰高压红线;要理清思路长干劲。以“干”为本,如果成功当选,要多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带领村民闯出一条致富增收的好路子。

该镇党委书记在会上强调,今年的村委换届选举是历届来标准最高、要求最严的一次,要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以平常之心对待换届,以感激之心对待组织和选民,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永葆本色。

“在选举过程中,我将严守换届纪律,依照合法程序,公平竞争,不论当选与否,都将积极支持配合村里的工作。”一名村委正式候选人在集体谈话会议上表态发言道。(湘潭县石鼓镇纪委 唐治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