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谭家山镇: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5

“各位书记都是村(社区)全体党员信任投票选举产生的,是我们乡镇乡村振兴的中流砥柱,都必须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双重责任……”

1月4日上午,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要求,谭家山镇纪委组织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镇纪委负责人从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遵规守纪的“干净人”、政治规矩的“明白人”三个方面开展廉政谈话,组织学习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并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廉洁和履职能力,为维护农村集体和农民群众利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廉政谈话及时有效,入心入脑,今后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将带头遵纪守法,带好队伍,做到“知纪守纪、知行合一”,用铁的纪律铸就新的风气。(湘潭县谭家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