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疾控中心:打牢节前“预防针”,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5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持续纠治“四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市疾控中心党委召开节前会议,班子成员、全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对节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规定进行再强调,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节前廉政学习集中“充电”。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心纪委要进一加强节前的监督检查,要紧盯公款吃喝、红包礼金、酒驾醉驾、打牌赌博、婚丧喜庆、公务用车等,做到早预防、早提醒,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规矩、纪律这根弦,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风清气正。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的通知。要求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过节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湘潭市疾控中心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