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宝塔街道:打好节前“预防针” 筑牢节日“廉政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随着“国庆”“中秋”两节的临近,为了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9月11日,宝塔街道组织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街道部门负责人会议。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许少兵对提前打好节前“预防针”,筑牢廉政“入口关”工作进行了早安排、早部署,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节前廉政学习集中“充电”。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要坚定政治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街道、 社区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发挥 “探头”作用,进一步加强节前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及时掌握一些问题和腐败的苗头,要当好“放大镜”,特别是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岗位,将违规宴请,“一桌餐”,收受各种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土特产等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做到早预防、早提醒,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规矩、纪律这根弦,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觉悟,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廉、自律、自洁,积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浓厚节日氛围。(岳塘区宝塔街道纪工委 杨文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