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激扬为市委党校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授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来到市委党校,为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授廉政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1117204423.jpg

授课中,李激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湘潭贡献力量”主题,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精准研判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剖析湘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争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新时代好干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李激扬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李激扬指出,湘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整体态势向好,但不可否认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不会削弱,只会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会懈怠,只会更加严格;惩治腐败不会放缓,只会持续加压;纠治“四风”不会止步,只会巩固深化。

李激扬寄语全体学员,要常怀感恩之心,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好干部。忠于党、忠于组织;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自己、忠于初心。要常怀担当之心,做为国奉献的新时代好干部。传承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品质,激发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豪情,挥洒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汗水。要常怀公仆之心,做为民造福的新时代好干部。把步子迈得更勤一些,把身段放得更低一些,把心思用得更细一些。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好干部。多思“贪欲害”,多修“为政德”,多怀“律己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发扬“三牛”精神,弘扬“四干”作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湘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谢雨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