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监委聘任首届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18日下午,湘潭市监委召开首届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聘任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出席会议,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陈启国指出,成立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家咨询委员会对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做好专家咨询工作。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充分认识成立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外脑”作用,切实履好职尽好责,运用专业力量破解案件疑难复杂问题,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纪法、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监督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咨询环境,为专家委员履职创造便利条件,推动专业知识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图片2.png

湘潭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对建立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作出部署,审议制定了《湘潭市监察委员会职务犯罪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通过单位推荐、征求意见等程序择优选出首届专家委员15名,涵盖政法委、司法、法院、检察、公安、财政、审计等多个部门和领域,都是各部门和领域的优秀专业人才。在聘任会议上,3名专家委员代表作了发言,宣示了履职的决心和信心,表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推动湘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