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召开2021年度联系片区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12

4月9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召开2021年度联系片区第一次工作会议,湘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天易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片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一室全体同志共23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委陈实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全会和市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宣读了《湘潭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2021年工作要点》,指出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开展2021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启湘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要完善和运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在强化动态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结合生态环境领域监督问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活动、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等行动的开展,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要不断总经验,探索片区统筹工作方法和机制,着力解决监察体制高质量发展和队伍力量不足、人员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之间的矛盾。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当前待办及在处置问题线索,必须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必须明确办结时限、责任到人,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做到动态清零。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大桥就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市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的经历分享学习体会。他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学思践悟,以《坚守职责 不辱使命》为题在会上授课。与会各单位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有关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重点对问题线索当前办理情况及工作中发现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

陈实指出,这次会议内容扎实、要求具体,时效性、针对性很强,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严格落实;欧大桥勤学习善思考,心得体会讲理论重实际,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各单位工作汇报有干货有亮点,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见经验见成效,计划制定接地气有活力,是一次良好的工作交流和学习互动。陈实强调,与会人员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并及时贯彻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去;联系片区要加强沟通联动,更好地应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挑战;要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练好“看家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