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组)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近日,市委巡察办(组)分别在工作单位和巡察组驻地召开会议,通过全文解读与交流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共5个巡察组,巡察期间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会结束后,市委巡察办迅速将全会精神的相关学习资料发放至各巡察组,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分别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进行学习探讨,为巡察工作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伍庆盛在学习中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我国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巡察组工作人员要牢记使命担当,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11月6日,市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在家值守的同志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采用原文通读、全面解读、集体探讨的形式进行。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巡察干部要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努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新时代巡察铁军。

市委巡察办(组)还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形成全面发动、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将全会的精神进一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李丹 林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