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稳就业”“保民生”,市纪委书记调研人社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护航“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11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深入到相关人力资源企业、物业公司、人社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人社窗口服务大厅运行情况,对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稳就业、抓社保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委领导彭小英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6172949.jpg

“企业招聘规模有多大?员工来自哪里?今年招聘困难不?工资待遇如何?社会保险制度落实怎样?”一走进湖南华顺人力资源服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厅,胡卫兵就与企业负责人热情的交流起来,边参观边听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交谈,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人力资源公司,现有主要来自湘潭地区的2.12万名员工,服务了近2000家客户,今年累计营收达5.5亿,纳税1079万,是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胡卫兵说,“六稳”“六保”任务,稳就业是摆在首位的,地方政府离不开像你们这样的人力资源企业,希望你们带着责任去稳就业、促就业,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撑,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201116172952.jpg

离开华顺公司,胡卫兵一行来到湖南金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员工学习场地,观看企业宣传片,并进行座谈。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是一家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涵盖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写字楼、工厂、高端住宅区等全物业领域。2019年营收过亿元,创造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为一大批就业困难的“4050”人员解决了就业难题,还荣膺2020年度中国物业行业综合实力500强企业。

“企业有什么困难?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态度怎样?”胡卫兵关切的问道。公司负责人说,今年疫情期间,公司千方百计地想办法保障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物业运行,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多次主动服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同时公司也提出了两个影响公司发展的具体问题。胡卫兵说,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湘潭所做的贡献,也感谢你们为湘潭下岗失业人员所做的努力,你们为地方政府分了忧。物业看似小事,实则是关系老百姓的大事,物业公司承担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公司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服务品质,将金地物业打造成湘潭服务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01116172954.jpg

走访完两家企业,胡卫兵来到人社窗口服务大厅,看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虽很多,但秩序却井然有序。胡卫兵指出,窗口工作,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工作,要高度重视窗口作风建设,提高窗口服务效能,塑造良好的为民服务形象。

座谈会上,胡卫兵认真听取了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市人社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己任,以增强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为宗旨,坚持党建领航,纪检护航,民生导航,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湘潭先后荣获“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等国家级荣誉。尤其是2020年,“三送”“三稳”稳定就业的工作经验作为国务院大督查湖南亮点工作上报,还获评为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胡卫兵充分肯定了湘潭人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湘潭人社工作政治站位高,目标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更好地贡献人社力量。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站在全市角度谋划好、思考好、定位好人社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在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中继续当好主力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职责使命,继续创造和推广湘潭人社的经验和亮点。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保护神。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扎实作风,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企业发展和老百姓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在党的建设过程中更好地锤炼队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续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找准定位,全面熟悉了解派驻单位人员、工作开展等情况,既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又要服务好所监督单位的工作大局。(文/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