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5

为统筹实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动“一江一湖四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联动整改,6月9日,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湘鹏带队,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黄拥军、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和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联合组成“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察组一行深入现场,仔细询问了各单位整改方案,重点察看了江声中学生活污水排放以及谭家山镇洪顺建材公司厂界粉尘、噪音污染等整改情况。在检查中,督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防范主体责任不落实,杜绝纸面整改、虚假整改;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洞庭清波’联席会议制度,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

谭家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好督察组的指示精神,履行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络员责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全面筑牢生态底线。”(湘潭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谭家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