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党史故事“微宣讲”比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5

“故纸堆上的尘土终将越积越厚,精神世界的芬芳却是历久弥香。焦裕禄对初心的坚守,将提示提醒更多的共产党员检视自我,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长相是什么?我想,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千难万险,勇往直前;是责任担当,代代相传;是希望、梦想和永不灭的光。”

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0日,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党校六楼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担使命、铸忠诚”党史故事微宣讲比赛,11名宣讲员参与角逐。湘潭市纪委常委陈实应邀出席。

洪亮的声音、激情的演讲、动人的事迹,11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11个不同党史故事,将观众带入到共产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引导着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以及评委的高度评价。

宣讲比赛开始前,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建军以《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力量》为题,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党史知识专题课。在比赛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抢答、集体唱红歌等环节,增强了比赛的互动性、多样性和趣味性。

此次“微宣讲”比赛充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示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下阶段,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湘潭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