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回访教育暖人心 贴心谈话唤初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只有板子真正打到自己身上才知道痛,因为当初自己在工作中疏忽大意终酿成错,感觉从此身上有了污点。多亏了组织及时扶了我一把,帮我解开心结,重拾信心。”近日,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2019年受政务处分的3名党员开展了回访教育。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围绕回访对象违纪性质情节、问题根源、个人表现等方面,因人施策,提前制定回访方案。通过入户走访、回访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受处分党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认识或思想负担、解除后顾之忧,使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充分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性质和原因,明确今后的改进方向,让他们既感受到纪律的刚性,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度。目前,3名同志面貌一新,均能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之中。

“对待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还应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回访教育,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教育和疏导,帮助他们唤醒初心,重新振作,卸下包袱,轻装出发。”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