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暖心回访助力“跌倒”同志再出发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刚受到组织处分时,我心里还是有落差,感觉面子上挂不住,工作中也有些畏首畏尾,生怕再次被问责。组织回访谈话后,我的心里一下就敞亮了,也让我重拾了工作信心,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好的履职尽责。”近日,曾受到警告处分的湘潭县公安局民警方某,提起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回访教育深有感触。

根据湘潭县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近期,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受处分的6名干部逐一进行了跟踪回访,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放下包袱、重拾信心、担当作为。

为了让回访教育工作取得实效,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精准”原则贯穿回访教育全过程,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处分类型、个人表现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回访教育工作方案。通过讲纪律、讲规矩、讲事实,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错误、汲取教训,又增强其对党纪法规的认知度、对所受处分的认可度、对组织处理的认同度,同时对受处分人员提出的困惑与问题进行政策解释,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其担当作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监督执纪的“力度”和组织关爱的“温度”。

“组织的回访教育,让我想通了。虽然我做错事受到了处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事业就到头了。我会更加严格地遵章守纪,积极工作,请组织放心。”日前,受到党纪政纪双处分的谭某某对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思想上校准了弦,行动上就有了张力。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驱散了心中的阴霾,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可敬、可亲、可信的形象。”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