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一医院: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近年来,市一医院重宣传、严整治、强监督,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式下清廉医院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营造氛围,宣传引廉。利用医院网站、廉洁风险防控平台、QQ、微信平台、电子屏、专题会议、主题活动等宣传廉政文化,举办清廉文化演讲比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大对党纪条规、学法用治等的教育培训,以正反典型宣传教育为引领,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制度化,以廉洁查房为契机,开展廉政纪律宣传教育进支部、进科室、进病房,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崇廉尚洁氛围。

专项整治,惠民倡廉。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整治工作: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行动、“清廉医保”专项督查整治、以违规吃喝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四个不合理”专项督查整治、“车位”“床位”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等,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解决老百姓就医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监督,制度固廉。医院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契机,将清廉医院建设与巡察整改、深化医改深入融合,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四责协同”联动效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开展服务、纪律、作风及医德医风专项督查,强化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项目的风险点监控,推动药品、耗材、设备、项目建设、行政物资、人事招聘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医院内部管理不断规范,作风行风向上向好发展,医院正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全面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