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路铺镇中心卫生院:部署开展“床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10月11日,湘潭县中路铺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召开了“床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市、县关于“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床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整治重点、措施要求及步骤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各科室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整治“床位”问题的重大意义,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紧盯重点突出问题,按照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整治工作情况,做好查漏洞、补短板工作;要强化履职担当,形成专项整治强大合力。各科室各部门要围绕所负责的医疗行业领域整治内容,履职尽责,细化整治措施,强力自查自纠;院纪检部门要贯彻落实并抓实监督职责,与相关科室部门密切协作,深入发现“床位”方面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专项整治综合效果。院纪检部门要下沉一线科室,全面排查问题。要坚持开门整治,扩大群众参与,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宣传引导,及时、规范受理群众“床位”问题的反映;要实现长效治理,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要将专项整治发现问题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拓展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该院“床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分“谋划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总结提升”四个阶段逐步进行,专项整治将持续到明年10月底。(湘潭县中路铺镇中心卫生院 刘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