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建设路街道:“四网”赋能 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推进廉洁“四网”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努力在完善廉政制度、促进廉洁教育、加强廉洁宣传、高效清廉服务等方面做深做实,不断为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增添效力。

筑牢廉政制度网。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健全完善“一岗双责”,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同时,街道制定工作例会制度,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学习传达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内涵要义,听取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交流工作经验,着力提高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

构建廉洁教育网。街道纪工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带头落实相关要求,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纪检专干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专干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日常监督和履职能力,培训内容充分考虑基层纪检干部在实际监督执纪中遇到的难题,为纪检专干“充电赋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把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敬法畏纪、不逾底线、不碰红线。

织密廉洁宣传网。街道纪工委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现场摆放的全面从严治党、廉政漫画、监察官法知识的展示板,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在红色基因中学廉、思廉、践廉;联合社区的“家风家训”馆开展“家风家训涵养‘廉’初心”活动,以本地优秀家风文化,树好家教家风典型,讲好家规;开展廉政文艺汇演活动,节目紧扣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弘扬清风正气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完善清廉服务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职能职责,坚持监督为民。建设路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纪检委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难题、抓落实。通过社区纪检委员网格化走访,进楼院入住户,全面了解群众满意度,收集意见和建议,摸排矛盾纠纷,限时反馈整改,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厚植人民公仆情怀。(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 赵育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