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团市委:工作餐开支继续保持“双下降”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1

2020年7月,市委巡察组在委反馈巡察有关情况时,指出团市委工作餐开支过多且不规范。团市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当年工作餐开支次数及金额较2019年分别下降31%、48%;今年1-5月份又较去年同期下降88%、134%,且财务手续更加完善。

一是抓好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实施办法》《关于明确市直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用餐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大家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餐开支。

二是健全制度。重新修订《团市委机关制度汇编》,在《财务管理制度》章节,详细规定工作餐开支的标准、流程,要求工作餐原则安排在机关食堂,无法安排在食堂的需经财务分管领导同意,报销时提供通知或方案、审批单、餐费发票、菜单等资料,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严格审批。要求严格执行先审批后用餐原则,认真填写《团市委工作餐审批单》,详细写明用餐事由、时间、人数等,对用餐事由不充分、审批不及时、手续不完善的坚决不予报销。(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