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农村企业走访 协调解决发展难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1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农村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迫切需求,深入到农村企业走访,着力解决企业难事、烦心事,助力农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近期的走访,了解到近一年多来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许多种植、养殖企业出现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产品品质亟待提高等“瓶颈”问题。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根据湘潭县鸣鸽养蜂专业合作社、湘潭县玉桥养鸡专业合作社、湘潭县宏兴利达果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湘潭县山味种养专业合作社这4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相关技术难题,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3名科技特派员,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推广、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湘潭县鸣鸽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泽剑说:“特技特派员面对面、手把手教我们规范了养蜂技术,我很有信心能带领社员发展好养蜂业,以后我还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据了解,该合作社已发展30余户社员,重点带动周边贫困家庭开展蜜蜂养殖,在服务农民、促进农业发展上发挥了明显作用。其他农村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科技特派员走进农村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解决了农村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了农村企业健康发展,今后将主动加强与科技特派员的学习和交流,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创新能力,带动农民创业致富。

下一步,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进企业发展情况,督促科技特派员积极履职,促进产业发展稳步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