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石镇:严明换届纪律,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要严守换届纪律规矩,不管在任还是准备竞选,都要严防以走亲访友、请客聚会、礼尚往来等名义,实施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日前,花石镇纪委负责人面向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派驻村级纪检员讲专题廉政党课,明确底线,敲响警钟。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花石镇纪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纪律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等多项措施,惩防并举,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镇纪委先后对龙口村、见楼村、日华村等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换届纪律宣传、风险排查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并针对基层党组织对换届纪律认识不够、把关不严、在换届监督上有依赖上级督查的倾向性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镇纪委还成立了快查快处组,以实地走访、接访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一线摸排相关问题线索,全程掌握换届工作动态,紧盯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深挖细查拉票贿选以及各种势力干扰选举、破坏选举等行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截止目前,镇纪委快查快处换届选举相关信访件5件,给予诫勉谈话2人,谈话提醒4人。(湘潭县花石镇纪委 马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