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湘潭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8

1月14日上午,2021年湘潭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谋划。

会上,区纪工委监工委各科室负责人,投控集团、教育文卫局纪委书记,乡(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分别发言,区纪工委副书记对全年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最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湘潭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步履坚定,共同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主要体现在7个方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检查精准有效,廉政专员服务企业项目成效显著,村(社区)换届风气监督深入扎实,配合上级专案查处成绩斐然,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深入群众,村级派驻纪检员全面覆盖,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会议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宣传教育还有短板,监督执纪精准力不够,案件查处震慑不强,自身建设还有差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研判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坚定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园区的经济发展,2020年,要从4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工作落实。始终紧盯中心,按照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强化对“四个新区建设”、“五个年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好采矿采砂、土方市场、融资化债、工程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的正风反腐,突出对“一把手”、中层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的监督检查,强化基层群众身边不正之气和腐败问题的整治。三是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在教育引导、廉政风险防控发力,制定澄清正名和容错纠错的制度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四是要提升能力素质,严格内部管理。提升学习力,加强政治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和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思考力,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提升执行力,强化工作的贯彻落实;提升工作法治力,坚持依法依规履职;提升廉洁力,加强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湘潭经开区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