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塔街道:“严”字当头助力“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关于信访举报人反映该集资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年龄不符、两次受到党纪处分的情况,通过考察组翻阅换届的流程资料、实地下户个别走访,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但是根据本次换届的相关政策文件解读,被举报人身份完全符合进入预备人选资格的条件。请联点班子成员牵头,当面向举报人进行回复,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这是党工委负责人在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上的一个具体工作调度。

当前,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进入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环节,按照街道的统一安排部署,各社区分别由联点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和督导员组成的考察组,对照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工作履职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的“六好”用人标准,重点对预备人选的身份、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采取个别谈话、走访群众和服务对象、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确保选出组织上信得过、群众放得心的好干部充实到基层队伍中来。

“严”字当头,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下阶段,街道纪工委将全力聚集主责主业,履职好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员”职责,做到“四必查”,即署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和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顶风违纪违法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全力助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岳塘区宝塔街道 杨文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