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建设路街道:“问诊把脉”社区财务使用情况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近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联合财政所对社区的财务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督查组通过检查资料、盘存现金、查阅公开栏方式,重点从规章制度、经费支出审签、单据规范情况、惠民惠农补贴发放情况、财务收支结余情况及财务公开等方面对社区财务工作进行详细的检查。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厉行节约精神要求,对有无滥发津补贴现象,食堂开餐情况进行督查。此次督查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对个别苗头性现象,督查组现场即刻指正,整改到位,并要求各社区高度重视,注意剖析,举一反三,严格按照财务程序,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使用。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干部廉洁从政思想认识,提高了社区财务管理透明度和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本次督查后,该街道将每季度对社区财务进行一次督查,建立常态化机制。(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