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盘社区:勤廉务实做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8

“在社区工作,要时刻绷紧‘廉洁弦’,坚决守住‘廉洁关’”“平时召开各种会议就进行说廉倡廉,让当面拒收形成自觉风气,有利于遏止送礼陋习,在全社会形成不能送,不能收的共识”……

近日,在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廉政教育微党课上,参会党员纷纷对社区纪检委员尽心解决居民房屋漏水烦心事,并拒收当事人高档香烟的事件,进行热烈讨论。

原来,住建鑫二期11栋17楼的居民许某,因房屋漏水问题与小区物业产生矛盾,他便以不交物业费作为抵制。房屋漏水问题久未解决,许某又长期在外工作,此次特意从外地回来就此事寻求社区帮助。社区纪检委员了解到此事后,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组织许某和物业负责人进行友好协商,双方很快达成一致意见,拖了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许某当时比较激动,从包里拿出高档香烟向他表示感谢,被当场婉拒。

廉政教育微党课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将此事分享给了参会党员,他表示,社区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要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纪检委员拒收“红包”的例子,我们更要有看齐意识,模范带头自觉做到自廉、自律、自洁,在辖区营造作风优良、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都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收送红包礼金等歪风,使清醒、清白、清廉成为自觉遵循,使“不收”“不腐”成为云盘社区的一种“时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工作做起,勇于担当,做廉政教育的实践者和宣传员。(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 刘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