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纠“四风”不是一阵风,而是“四季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1

2021年“端午”将至,为狠刹违规吃喝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8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来源:三湘风纪网)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公布“十严禁”纪律规定,靶向纠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歪风陋习。1-5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吃喝问题150起、处理29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9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坚定决心,可以说是重拳“纠风”,密掌“拍蝇”。虽然当前全省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树倒根在、禁而未绝,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在执行纪律规定方面还存在认识不清、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少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教育不力、监管不严等,必须继续下大力气整治。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监督检查督查、开展明察暗访,守住重要节点、强化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真正打到痛处、打出实效,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带头执行“十严禁”纪律规定,以上率下,督促和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法律“高压线”不能碰,政德“警戒线”不能越。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纠“四风”必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刻不放松、半步不能退,积小胜为大胜,使之真正成为“四季风”,震慑常在。(湘乡市中沙镇纪委 赵艳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敬终如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