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敬终如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1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公开通报,晒出顶风违纪者姓甚名谁,让以权谋私者“颜面扫地”;详述列举,揭露胆大妄为种种丑行,让更多干部“照照镜子”;严肃处理,表明无论身居何位,只要“穿越火线”,党纪国法定不能忍。同时也是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个醒,无论自认手段如何高明、如何隐秘,终究逃不过党纪国法的“火眼金睛”。

八项规定立起了铁规矩,划出了硬杠杠,经过持续整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贪婪之心不死,不惜顶风违纪,败坏党风政风,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因此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敢于动真碰硬,一严到底,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真正打到痛处,打出实效。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抓常抓长抓细作风建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让腐败无“隐秘的角落”可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勤俭节约的“理”,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身体力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切实做到法律“高压线”不能碰,政德“警戒线”不能越。

“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应该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倘若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将会反弹回潮、冒出新茬。因此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把作风建设抓牢抓实,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湘乡市中沙镇纪委 赵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