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清”风拂面 “廉”花盛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5

近日,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龚道安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来源:新华网)

“祸难生于邪心,邪心诱于可欲”。权力所在之处,就有“腐蚀”和“围猎”者,只要有诱惑,就会有人冒险去咬“钩”。个别领导干部正是在这种“腐蚀”和“围猎”下,没有守住原则和底线,一步步走向犯罪。“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作为党员干部,要让“清”风拂面,“廉”花盛开,就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约束自己的言行,注重培育廉洁家风,才能在服务人民的路上行稳致远。

要让“清”风拂面,“廉”花盛开,就要守稳思想关,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员干部要注重端正自己的从政思想,筑牢思想之基。在当今社会各种思潮急剧变化的当下,只有补足精神上的“钙”,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辨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守住清贫。党员干部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坦然面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考验,在实现中国梦的的征程中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要让“清”风拂面,“廉”花盛开,就要守严行为关,涵养“不带关中一点棉”的正气。“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自觉抵制各方面的不正之风,做到公道正派,一身正气,严于律己,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来,坚决不做损公肥私、内外勾结有损人民利益的事。

要让“清”风拂面,“廉”花盛开,就要守好亲情关,培育“要留清白在人间”家风。古语云:“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培育廉洁家风,既是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明确要求,也是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建设传统,自觉接受优秀家风家训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自觉培养清正廉洁的从政品德,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和家人,教育引导他们正确看待自己手中的权力,让他们知道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不是给他们谋取个人私利的。

“莫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上,新的征程正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仰、保持定力、踏实前行,家风严谨,必定海晏河清,朗朗乾坤。(雨湖区万楼街道 姚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