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严守底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8

日前,湘潭县第五中学食堂事务长刘欣在其父母80岁寿宴过程中,违规收受食堂供应商、同事等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3500元。2020年7月,刘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湘乡市人民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李奇乔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收受当事人“感谢费”5000元,2020年4月,李奇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额退还。

上述两个案件中的责任人都是从普通党员成长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本应有光明的前景,但随着地位的上升和权力的变化,他们逐渐放松了思想要求,放松了自身学习,世界观错位,人生观扭曲,价值观偏移,没能抵御住金钱和物质的诱惑,经受住名誉和权力的考验,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心存侥幸,踩踏红线,最终断送了美好的职业生涯,甚至身陷囹圄。

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增强对党纪国法和规矩制度的敬畏之心,不管到什么时候,都要正确把握好自己,守住思想道德的底线。从自身来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而已,要积极做好社区工作,廉洁是社区工作不可或缺的工作作风。我们只有时刻牢守廉洁底线,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才能获得居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赢得居民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雨湖区广场街道福利社区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