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学会“四则运算”,当好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5

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不仅需要健全的制度,更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要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中想为、敢为、大有作为,需要学会“四则运算”。

在担当作为上做“加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而纪检人的斗争更是要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纪检监察人要加强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亮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 做实做细基本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各项工作。

在形式主义上做“减法”。会议、方案、报表占据了平时工作的大量时间,不少人以“会长”“表哥”自我调侃。纪检监察人要加强文风审查和会风监督等各项规范监督检查,优化事项整合,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在不降低制度执行标准的刚性基础上,更加灵活有效地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

在务求实效上做“乘法”。“打铁”的干部要有“铁打”的能力。纪检监察人要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坚持学习,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在具体工作中提高政策运用水平,在转变作风中改进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精准执纪本领。

在作风建设上做“除法”。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要从净化政治生态环境发力“清污除秽”,必须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纪检监察人要强化纪律执行,真正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不因权势、问题大小而随意变换执纪标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人是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管主体,肩负着反腐倡廉、执纪为民的重任,只有坚持从严管理纪检队伍,才能真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岳塘区城建投 胡步先)


上一篇:守好“本心”才是最可靠的“防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