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莲城网评

莫为“钱途”丧失“前途”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根据三湘风纪网7月21日通报,杨尚荣在2007年至2017年株洲市国投集团任职期间,接受他人请托,通过“打招呼”的方式,分别为多名私营企业主在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财物。因严重违纪违法,2019年8月,杨尚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国现在仍处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期阶段,部分党员干部在个人的欲望下导致法制观念淡漠,在权力关、金钱关等方面丧失原则,置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人民公仆原则和宗旨的事情,“打招呼”、金钱暗示、“提篮子”等恶行层出不穷,把自己送进了地狱之门,最终身败名裂,这教训无疑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所有党员干部都应该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能抱有贪婪心理和侥幸心理“顶风作案”,不能被私欲战胜了理智,政商交往要“相敬如宾”,严守权力的原则和底线,敬畏制度和法律,行事有态度,有原则,严守心中的净土,牢记党员的政治要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不背叛党,不背叛人民。

党员干部们在工作之际,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确的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的利益,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端正思想作风,正确树立三观,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服务。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个巴掌拍不响”……不管是党员干部自身,还是各企业业主,都保证自己要“行的正坐的端”,不要想着走捷径,抄后门,捞好处,要有后果意识,目光放长远,不为“钱途”丧失“前途”。党员干部则更需要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两袖清风,清洁廉政,保证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威信和威严,保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不受侵害,培育国家正气,发扬清廉作风,反腐倡廉,富国强民,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祖国。(湘乡 陈奕兆)


上一篇:守好“本心”才是最可靠的“防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