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五里堆社区:廉政微课堂让“廉”文化入脑入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24

“身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收发微信红包要慎重,因为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就藏在不经意之间。那么哪些微信红包不能收呢……”这是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开展“廉政微课堂”中一个缩影。

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创新廉政工作机制,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的第一期“廉政微课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课了。

活动中,社区纪检委员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具体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实践,切实把准则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中。随后,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收发微信红包等案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党员干部不准收受带有工作贿赂性质的电子红包,我们要杜绝党员干部微信红包式的“微腐败”,不准利用工作之便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各种支付平台转账,让党员干部的微信圈、朋友圈不再有“铜臭味”,更加干净、纯洁,在学习和案例讨论中,还穿插了廉政知识问答,加强对廉政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廉政微课堂解决了我们很多的日常认识偏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上完“廉政微课堂”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个别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不够强,容易触碰红线。所以我们今后要多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廉政微课堂”能随时随地提醒大家要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时刻绷紧法纪之弦。

下一步,社区将改变社区党总支书记为主讲人的模式,多邀请辖区内能说会道、党性修养高的老党员或是社区工作人员以多种形式来宣讲“廉政微课堂”,让每个党员都有机会走上讲台,个个主动参与,由“灌输式”变“自主式”,从而提高党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成效。(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 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