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雨湖区文联:书法送清廉 清风进乡村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近日,雨湖区文联组织书法家到姜畲镇清泉村开展“清廉雨湖 文化先行 雨湖区文艺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8位书法家把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廉洁家风等内容融入作品中,现场书写了“廉洁奉公”“清泉石上流”“公生明廉生威”等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共计30余幅,并将作品全部赠与清泉村,受到了该村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通过书法作品展现廉洁文化,既让我们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又让我们接受了廉洁教育的思想洗礼,很亲切,很生动,很有感染力。”清泉村一名村干部激动地说道。

“举办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用文艺作品助力清廉乡村建设的有益尝试。”雨湖区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采取主题党日廉洁故事分享、发放廉洁家书等方式,既抓好文联自身的清廉建设,又深挖雨湖廉洁元素,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搭建廉洁文化共享平台,为清廉湘潭建设贡献力量。(雨湖区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