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青山桥镇:提升派驻村级纪检员履职能力,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派驻村级纪检员的履职能力,3月30日,青山桥镇纪委组织全镇18名派驻村级纪检员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及警示教育大会。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派驻村级纪检员的权利、职责,结合当前新冠疫苗接种、春耕生产等工作重点,做了详细阐述和工作安排。会上学习了《青山桥镇派驻村级纪检员工作考核方案》,并就湘潭市政法委原副书记陈震龙违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会上,该镇纪委负责人强调只有坚持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严于律己、审慎用权,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随后,该镇纪委就派驻村级纪检员建立廉政档案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就派驻村级纪检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学习并提出解决思路。

“派驻村级纪检员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好派驻村级纪检员监督探头作用,为青山桥镇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青山桥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