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质安监站:在施工一线上堂“廉洁观摩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7

近日,在湖南工程学院化工楼项目部,一场由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安监站项目廉洁指导员现场指导,建设单位组织五方(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勘测)责任主体的廉洁工作会议召开。市质安监站组织站班子成员、科室(组)长在这里进行现场观摩。

在五方廉洁工作会上,市质安监站的项目廉洁指导员传达了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和“廉洁工地”建设的工作重点,并主动向项目各参建单位作出廉洁自律“十不准”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建设、施工、监理等五方责任主体也各自就廉洁施工作出现场承诺,并对项目中各自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参会各方一致认为抓好工程项目中的廉洁建设是推进项目安全、优质、高效的关键。

“我认为开好五方廉洁工作会议,对我们监督人员来讲是一次约束和鞭策,首先得保证自己身正”“目的肯定是构建‘清、亲’的建设环境,每次会议内容要有侧重点,常讲常新、形式多样……”观摩后,市质安监站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心得体会,并对下阶段“廉洁工地”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自今年3月份,市质安监站启动“廉洁工地”建设以来,已在全市69个项目全面铺开,落实“五个一”规定动作,即:制定一个“廉洁工地”建设要点、开好一次五方责任单位廉洁会议、作出一次廉洁相互承诺、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设置一个廉洁工地宣传栏。

“抓廉洁建设和安全生产一样,不可放松大意,要时刻保持‘在路上’的警醒。”市质安监站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有信心、有决心、有办法将站内廉洁工作抓好、抓实;要明确定位,“廉洁工地”建设是市质安监站做好廉洁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在抓好站内部廉洁工作的同时,向外拓展,形成廉洁建设的大环境、好氛围;要发挥项目现场监督员的对项目廉洁工作的指导作用,实事求是将标准程序做到位,并不断发现问题,探索新方法,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活动还对“转作风优服务强执行”专项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布置、再出发;支部书记为在场人员进行节前廉政谈话。(湘潭市住建局质安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