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乡市文旅广体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6

9月14日上午,湘乡市文旅广体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孙晔案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刘德纯通报了孙晔贪污、挪用公款案的相关情况;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湘平分享了心得体会,警醒大家要严以律己,慎独慎微,时常问一问自己“我是谁”“我去哪”,正确认识自我、摆正位置,时时处处心存敬畏,构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湘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检林指出该局当前还存在少数人大局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委决定打折扣,纪法意识淡薄,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等问题;并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内容、把握重点,找准问题、求得实效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几点思考。

“中秋国庆假期在即,这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节前的集体廉政谈话会。”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春平指出,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以孙晔案为镜鉴,加强完善制度建设,构建廉洁长效机制;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工作发展。胡春平还就工作作风纪律、涉毒涉赌酒驾、禁止餐饮浪费等问题向全体干部职工作出提醒,倡导大家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廉洁、安全的假期。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向集指出: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发人深省、启迪心智的灵魂课堂。大家一定要深刻汲取孙晔案的教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经常算一算锒铛入狱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底线思维,始终坚持公私分明,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持奋发向上的积极状态,做充满阳光、充满自信的文旅广体人。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身边的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警示教育,不仅接受了一次警醒教育洗礼,更是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廉政党课。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引以为戒,深刻反省,从中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湘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