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勤廉风采

猎手、渔民、美食家……是时候揭开他们在纪检队伍里的“真面目”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17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砥砺奋斗,今年“七一”,湘潭市纪委监委表彰了8个文明部室。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信息技术保障室和市委巡察办联络科,聆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坚守主责主业 文明规范服务

信息技术保障室

信息技术保障室是监察体制改革新增的机构,是一个年轻的部门,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4名同志平均年龄36岁,其中计算机硕士并拥有司法考试A证资格2名,计算机高级工程师、软件设计师1名,法学硕士1名。信息技术保障室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精准服务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协同办案部门保障案件调查“零事故”,成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我们是嗅觉灵敏的“猎手”,以“抽丝剥茧”的细致从蛛丝马迹中寻觅线索。一次特殊时间的碰面、一次看是寻常的旅游、一笔平常的消费...这些看似平淡无奇的信息,往往是案件的突破口,我们用“绣花功夫”从这些有限信息中找出蛛丝马迹,配合调查人员发掘案件突破口。

我们是栉风沐雨的“渔民”,以“大海捞针”的韧劲从海量数据里捞取证据。面对海量的电子数据、银行流水等关键证据,我们就像渔民打鱼一样,把有用的证据一网一网都“捞”出来,坚持不见渔获不收网,利用大数据分析资金流的行踪、密切联系人的轨迹,为审查调查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们是精益求精的“服务员”,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服务监督执纪办案。坚持用文明规范的标准,积极开展订单式、预约式技术服务,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做到依纪依法依程序,及时高效反馈结果。每完成一项服务之后,都请委托部门填写《技术支持效果反馈表》,虚心接受意见,及时改进工作。

我们将坚守主责主业,文明规范服务,着力打造湘潭市纪委监委的情报研判指挥部。

“舌尖上”的联络科

市委巡察办联络科

“舌尖上”的联络科,是进取的味道,是赶冲的味道、是奋斗的味道。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品尝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甜,砥砺奋进取得骄人成绩。自我市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先后完成了省委巡视湘潭市、以及五个县市区的联络协调工作;起草了《中共湘潭市委巡察办法》《市委巡察工作流程》等制度文件;牵头编印了《湘潭巡察工作实务手册》。6月份,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再开到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3次授课,联络科积极参与并发挥作用,科室每一名同志心里都是甜的。

苦,以苦为乐作为成长财富。每一轮巡察前,我们参与做方案,收集资料;巡察期间,下组了解情况;巡察结束后,对各巡察组巡察报告进行校对……在工作过程中,劳累有之,困倦有之,但我们心中有自己的“苦乐观”,把苦和累当做成长的财富,收获自己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

酸,无私奉献只为坚守初心。联络科任务很重,对身心考验巨大,我们都有过很多的辛酸史,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不懈;既然选择了,就要甘于奉献。大家都在身心的酸痛中累积担当进取的能量,都在“我将无我”的无私奉献中砥砺坚守初心的力量。

辣,激情燃烧更上一层台阶。上个月,我们来了位新同志,通过遴选考试的思瑶加入到了联络科这个集体,还有另外三位同志加入到了巡察机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所有巡察干部都将用火辣辣的热情、激情昂扬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巡察工作中。

“舌尖上”的联络科,酸甜苦辣每种味道尝起来都有滋有味。筑梦新时代,巡察人永不止步,永远向上!


https://mp.weixin.qq.com/s/kByZGMNikFJpVpp7xtbb2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