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共建“清廉卫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1

为进一步规范市卫健委行政权力运行,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9月30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法人)廉政谈话,市卫健委审批设立的41家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法人)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联合多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并通报了几起行贿的典型案例。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琦从“看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强化监督从严管理,认真整改突出问题;健全机制守好底线,合力共建‘清廉卫健’”三个方面开展廉政谈话。他指出,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看清党中央对腐败分子的惩处力度和坚定决心,积极适应政治新常态,增强法纪和规矩意识,严守行业规范,及时纠正不正之风。要切实履行好办医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依法办医、依法执业、诚信经营的意识,提升医院管理能力,对照“清廉医保”有关要求深入自查整改,杜绝设套骗钱、借医行骗、骗保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恪守守法经营的理念,任何时候“法律底线不能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合力共建“清廉卫健”,共同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市卫健委分管领导陈建安提出三点意见,要认真领会廉政谈话要求,坚决遏制医疗行业不正之风;要认真落实“清廉医保”专项督查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要依法执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特色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谈话,让我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我们一定会做到端正自己的行为,依法执业、诚信经营,诚心诚意服务群众。”(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