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专项整治旅游景点“车位、厕位”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旅游景点厕位要求男女比例为2:3,达到了吗?”“我们要发挥好宣传系统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对‘四位’问题整治情况进行监督”……9月24日上午,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湘潭市“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召开了“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湘潭市“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如何抓好做实旅游景点“车位、厕位”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持恒在会上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小切口、大治理”的原则,着力整治旅游景区停车管理混乱以及旅游景点公厕设置不合理、管理不到位、违规乱收费等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完善制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治理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要多举措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蹲点调研等方式进行监督,并公开监督方式,公布整治成果,确保整治实效,不走过场;要各司其职,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监督联系单位及时将“车位、厕位”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坚决问责,发挥震慑效应;要抓出成效,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治,把专项整治真正“治”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