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坚守“五心” 方能岁月静好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亲爱的杰:

很久没有采用书信的方式与你进行交流了,今天这封劝廉家书不仅仅是写给你的,同时也是写给自己的,算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我们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五心”。

要有廉洁之心。廉洁自律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要求,要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腐之害。我们的身边不乏被贪欲蒙蔽双眼而失足的警示案例,为了钱而丢掉工作、毁掉家庭真的太不值得了。然人世间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不会因为忏悔而湮灭犯过的错。因此,贪腐之心绝不可有,贪腐之手绝不可伸。

要有责任之心。不管在哪个岗位,都有相应的职责,都有应该要承担的责任。爱岗敬业是责任的表现。你在办公室工作以来,晚上、周末加班是家常便饭。作为“贤内助”,我能给你的就是发自内心的支持,照顾好家庭,做你坚强的后盾。你要时刻守住底线,以百分百的责任心对待工作和家庭。

要有进取之心。三十而立,即将迈向31的你正当年,是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年纪。你要时刻保持上进,精进自己的业务知识,工作之余多看看有用的书,拓展视野、充实精神世界,同时也给我们的一双儿女树立学习的榜样。

要有为民之心。作为党员干部,心中要有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民谋利,不与民争利。应急管理部门是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的后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因此,你更应时刻怀揣着为民之心,服务人民。

要有感恩之心。我们要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培养我们的组织、帮助我们的同事……要常怀感恩之心,记住别人的帮助,并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我认为我们最需要感恩的是父母,他们不求我们的回报,只求我们平安喜乐、健康幸福。好好工作、严守纪律,让父母放心便是对他们最大的感恩。

最后,我还是想唠叨几句。你要少吃槟榔,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我希望我们都能健健康康,老了能一起去看天下美景,尝天下美食,心安赤诚。愿岁月静好。

妻子:俞垚

2020年7月23日

(本文系湘潭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杰的妻子写给陈杰的信。)